Top

西安一"霸道"商家把店门口人行道当自家停车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8-21 08:00:35 编辑:杨蓓蕾 作者:方瑞江 文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店内住宿,就可店外停车

   本报记者代泽均摄

  住酒店才可以在这里停车,否则不能停!“霸道”商家把店门口的人行道,当成自家的停车场,让住客免费停车,却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商家称住酒店可停车 不怕贴罚单

  “人行道是公共资源,如果相关部门没有划定停车位,商家自己当做停车位来用,属于违法吗?”昨天,市民魏先生向三秦都市报反映称,位于朱雀大街上的西安卡森酒店,把店门口的人行道圈成自家的停车场,如果在这里住宿,可以免费停车,不住宿就驱赶走。

  昨天18时,根据魏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以住客的身份走进酒店,此时,店里有三位工作人员。记者问,住酒店可以停车吗?“把车直接开上来,就停在门口,只要车里不要放贵重物品,一般都没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打消记者顾虑,工作人员接着说:“放心吧,不会被贴罚单的,你只管停就行了,在咱这停车都是免费的,你直接把车开到门口(人行道)就行。”并表示,如果是现在停就抓紧时间,一会儿车位该满了。

  不住店能停车吗?记者问。工作人员答:“不可以,住店可以免费停车,不住酒店就不能停,都是自己的停车位,你停了,其他住店客人就没车位了!”此时,酒店门口的人行道上一共停了九辆车。

  为了生意 商家圈地当车位

  此时,外面正在下雨,过往的路人都打着雨伞,一不小心,伞就会戳到人。路人王先生对记者说:“这条人行道本就不宽,一到饭点和住宿时间,更是停满了车,也不见有管理部门来管,走个路都要小心,就怕和迎面走来的行人撞了!”

  19时左右,前来这条街吃饭的人越来越多,在酒店门口停的车也多了起来。记者大概数了一下沿街的饭店及停车数量,大大小小的饭馆,基本每家饭店门口都停有两辆以上的车。

  停车的高先生说,现在出来吃饭,停车是最大问题,餐馆把门前的地方圈起来给自家的顾客,也是为了招揽生意。

  根据《西安市人行道机动车临时停车站点设置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占用人行道设置的停车位向社会公众开放使用,不得变相交由特定用户专属使用。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人行道擅自设置、撤除、占用、挪用停车位,不得在停车位上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方瑞江 文媛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停车场 商家 霸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