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才女作家林奕含案侦结 检方:性侵部分证据不足

社会新闻 环球网 2017-08-22 16:13:30
[摘要]作家林奕含轻生案台南地检署主动侦办补教名师陈国星是否涉嫌妨害性自主,台南地检署昨日举行结案记者会表示,陈国星获不起诉的原因为“性侵害部分证据不足,且轻生与林奕含的病情有关。”因此全案不起诉。

  据台湾媒体报道,作家林奕含轻生案台南地检署主动侦办补教名师陈国星是否涉嫌妨害性自主,台南地检署昨日举行结案记者会表示,陈国星获不起诉的原因为“性侵害部分证据不足,且轻生与林奕含的病情有关。”因此全案不起诉。

  据报道,《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作者林奕含今年4月轻生,补教名师陈国星被控于多年前涉嫌诱奸当时读高中时的林奕含,导致她罹患忧郁症,长年无法治愈。陈国星自承曾与林女交往,后来分手,太太也原谅他。台南地检署今年6月列侦字案侦办,22日上午10点将开记者会说明侦结情形。

  林奕含案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房思琪》一书是以林奕含的亲身遭遇为蓝本,还是纳入其他受害女学生经历?南检襄阅主任检察官陈建弘表示,将在记者会中说明。

  据了解,由于时隔已久,加上林奕含过世,南检除传唤林奕含双亲、陈国星,还传林奕含的闺蜜、同学、高中老师等人厘清案情,并试图从林奕含生前写下的日记、网志等抽丝剥茧,也细读《房思琪》一书。但法界人士认为,网志、日记属传闻证据,更不可能凭小说内容办案。

  新锐作家林奕含,今年2月出版真人真事改编小说《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内容描述一名聪颖美丽的女学生遭补习班狼师性侵,最终发疯。今年4月27日,林奕含留下“对不起家人”内容遗书,在住处上吊轻生,得年26岁。

  林奕含双亲于4月28日凌晨透过出版社发表声明,提到:“奕含这些日子以来的痛苦,纠缠着她的梦魇,让她不能治愈的主因,不是忧郁症,而是发生在8、9年前的诱奸。《房思琪的初恋乐园》,是奕含在年轻时被补习班名师诱奸后,引发痛苦忧郁的真实记录和心理描写。书中的女主角,思琪、晓奇、怡婷等人,都是女儿一人的亲身遭遇,但她为了保护父母和家庭,才隐晦分写。”

  外界认为,书中名师诱奸、强拍裸照、性虐待女学生的情节,都是林女曾经历的痛苦,并肉搜书中狼师“李国华”身份,点名补教名师陈国星。但林奕含双亲于5月4日发表的第二封声明中,请外界不要将林奕含的作品与林奕含的经历“百分百”画上等号。5月5日深夜,林奕含双亲发表第三篇声明,称:“奕含把其中一个被黑道威胁,强拍裸照的女学生,代入房思琪的遭遇中,另一个在PTT网络控诉的女学生,代入郭晓奇的经历中,还有一个受害者是她台南女中的学妹。”与第一封声明“都是女儿一人的亲身遭遇”说词不同。

  陈国星沉默十多天后,于5月9日透过补习班发表声明,否认自己是狼师,坦承自己曾在林奕含准备北上念大学,彼此已无师生关系时交往2个月,林奕含的双亲知情后要求两人分手,他太太得知后选择原谅。

  林奕含案引起社会检讨补教制度,台“立法院”已三读通过修正“补教法”,补习班老师执行业务、招生宣传等,都要用真实姓名,违者罚补习班5万到25万元(新台币)。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林奕含 陈国星 证据不足 检方

上一篇:网购驾照行驶证和车牌男子被记48分罚1.5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