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咸新区一超市土鸡蛋在抽检中被查出抗生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8-22 17:33:24
[摘要]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7类食品27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7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7类食品274批次样品,合格样品270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

  此次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4批次,不合格1批次;调味品4批次,不合格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2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1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135批次、乳制品46批次、蔬菜制品6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如下: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大富果蔬粮油超市销售的土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2.6μg/K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富平县承诚醋业有限公司销售生产的承诚牌500ml/瓶小米醋,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2,标准值为≤1.0。

  富平县佳佳香油脂厂分装销售的子豪牌 5L /桶纯正菜籽油,过氧化值检出值为9.2mmol/Kg,标准值为≤6.0mmol/Kg。

  西安润家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宝鸡圣丰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Rong牌 2L 桃汁饮料(果汁饮料),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 0.27g /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据专家介绍,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抗生素,为动物专用药,用于治疗包括皮肤感染、尿路感染、呼吸道感染和伤口感染。鸡蛋中检出恩诺沙星主要是由于产蛋鸡使用恩诺沙星后残留在体内而引入的。长期摄入喹诺酮类药物超标的动物性食品,可在人体内蓄积,引起轻度胃肠道刺激或不适、头痛、头晕、睡眠不良等症状,大剂量或长期摄入还可能引起肝损害。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食品 土鸡蛋 抗生素

上一篇:长安区鱼塘万斤鱼翻了白肚皮 养鱼师傅欲哭无泪 下一篇:直播回顾|世界足球先生菲戈来西安交流足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