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身家千万老板却因2万逾期车贷上了银行征信黑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2 22:28:1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一向在生意上顺风顺水的任老板遭银行拒贷。一查才知,自己竟有笔2万元的逾期车贷未还。但问题是,任老板称自己压根不知道有这笔车贷。

  自称身份证曾丢过2次

  任老板是高新区某注册资本2000万的科技企业老总,但近日,因业务需要向银行贷款时却迟迟办不下来,还被告知因征信不良不予贷款。

  任老板指着从中国人民银行打印出来的征信记录说:“就是这笔。”华商报记者看到,该记录上印着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债务接收日期是2004年6月30日,接收的债权金额是29145元,最后一次还款日期是2009年12月21日,余额为22338元。

  任老板称这笔逾期未还的贷款把他弄得不知所措。他只能按征信记录与资产管理公司先联系,对方告知,这是债务人购买奥拓汽车时的按揭贷款,贷款方为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兴庆路支行。

  “我从没有和建行有业务往来,怎会有这笔贷款呢?”任先生说。据任先生回忆,他曾有2次丢过身份证。“但丢失后,我都第一时间补办。”他说,只是未作挂失声明。

  莫名多了笔车贷 质疑银行操作不当

  在任老板提供的以自己名义与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兴庆路支行签订的“汽车消费借款合同”上,华商报记者看到借款人姓名、身份证号和借款人住址等信息完全与任老板的身份信息完全一致,在电话一栏,则填写了一则7位数的固定电话号码,华商报记者在号码前加“8”,拨打后,接听者称是办公电话,称公司大约从7、8年前开始使用这个号码,但并没有姓任的员工。

  在该借款合同上,借款金额为39000元,期限为2000年9月30日至2002年9月30日,借款用途为购买某某公司的车辆,末尾还有任老板的签名和指纹。

  为了证明自己与签名的笔迹不同,任老板当场写了一遍签名。“笔迹完全不同嘛。另外,即使我身份信息遭泄露,在贷款时,银行肯定还要进行面签,难道工作人员连人也认不清吗?”任老板说。

  此外,2004年,建行兴庆路支行曾对任老板提起诉讼,在当年碑林区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上写到,“被告向原告借款39000元,利率为5.445%,被告截止2002年4月27日还款21125元,尚欠本金17875元,利息345.35元(利息算至2003年9月21日)未归还。被告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被告未答辩,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对此,任老板有些无可奈何地说:“我既不知道有贷款,也没收到法院的传票,我怎么还款,怎么出庭。”任老板称,2006年前他的住址与身份证地址一致,“但我真的没有收到过法院的传票。”

  起诉银行侵害名誉 银行称以法院判决为准

  近日,任老板以侵害名誉将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西安办事处和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兴庆路支行告上法庭,认为两者所称的自己有逾期未还的贷款子虚乌有,影响到自己的征信评级,提出撤销不良征信记录及精神赔偿的要求。

  据了解,该案22日上午在碑林区人民法院开庭。

  中国建设银行西安市兴庆路行法律部的相关负责人称,既然已经开庭,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身家千万 逾期车贷 征信黑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