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面粉中投毒毒死婆家两人 女子逃21年安康被抓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7-08-23 07:04:48
[摘要]1996年,怀有身孕的山西女子张某因家庭矛盾,将农药掺入面粉中,导致公公、小姑子误食后中毒死亡。

1996年,怀有身孕的山西女子张某因家庭矛盾,将农药掺入面粉中,导致公公、小姑子误食后中毒死亡。

取保候审期间,张某跳河轻生未遂后潜逃,从此隐姓埋名,在安康成家生子。2017年8月18日,潜逃21年的张某在安康被抓获。

潜逃21年被抓

现在最放心不下一对儿女

8月14日,安康警方接到山西省保德县警方发来的一条追逃线索,称21年前犯有故意杀人罪的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可能藏匿在安康市恒口示范区恒口镇,请求协助抓捕。

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恒口派出所民警围绕山西警方提供的逃犯信息展开追查,发现辖区一村民的妻子廖某人像比对相似度极高。

“由于该案过去时间太久,很难根据追逃照片判断两人是同一人。我们了解时,发现当地村民对廖某个人情况并不熟悉,只知道她是外地人,她本人也很少与他人接触,只是偶尔外出随丈夫一同打打零工。”恒口派出所程姓办案民警介绍,经过多方摸排确认后,警方最终证实廖某便是网上追逃的张某。

8月18日,两地警方在张某家中将其抓获。“案发时,张某二十多岁,如今已人到中年。到案后,她说这些年来一直为此事非常后悔,现在最牵挂的就是丈夫和两个孩子。”据办案民警介绍,如今张某已46岁,和丈夫育有一双儿女,小女儿上初中。

已投毒的面粉未及时倒掉

误食后引发二次中毒

8月22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负责该案的山西保德县公安局曹姓办案民警,目前,张某已被警方押解回山西。

据曹姓民警介绍,张某是山西省保德县人,1996年,25岁的她嫁给了当地韩家川乡一名男子。同年6月的一天,怀有身孕的张某做饭时发现面粉不够,想向婆婆借点,不料婆婆以已分家为由拒绝,两人发生口角,其间张某的小叔子还上前打了她两下。怀恨在心的张某一气之下将农药掺入公婆家的面粉中,导致小叔子食用后轻微中毒。平静下来后,张某向家人诚恳道歉,加上当地村民的调解,一家人原谅了她。不料,事后公婆家未及时将掺有农药的面粉丢弃,过了几天一家人做饭误食后又引发中毒,张某公公、小姑子因中毒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张某被保德县警方刑拘,因怀有身孕被取保候审。张某跳入黄河企图轻生,后被救起,但腹中胎儿流产。此后,张某开始四处打工,其间经他人介绍认识了安康恒口籍男子闫某。1999年,张某和闫某回到安康老家结婚,因当时户口还未统归到派出所管理,在乡镇登记户口时,张某将姓名登记为廖某,一直生活在安康。

当年张某轻生未遂后,山西警方一直在查找其下落,直到近日掌握到重要线索并成功将其抓捕归案。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面粉 投毒

上一篇:安康城区首次发现野生朱鹮 逗留觅食多日后飞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