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子正街凯悦华庭小区 门口私设停车场黑收费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8-23 07:54:42 编辑:张宏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承包人表示手续正在办理中

设立经营性停车场的必须要经过审批,应当依法到工商、税务、价格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致电承包人赵先生,对于每小时收费是2元还是3元,对方表示,一直是每小时2元,收费员是他雇的。问及是否有审批手续时,对方表示:“手续在办理中,去了几次,一直在办理,目前还没有办下来。”

随后,记者将此事向西安交警雁塔大队、雁塔区城管执法局进行了反映。

碑林区

单位门前人行道装地锁

“文艺西路和物资路附近的这家单位——陕西省建设信息中心,在门口的人行道上安装地锁,说白了就是圈地成自家停车场,别人的车停不上去,自家的车辆可以随便停,而车一停,盲道就会被车挡住。”市民李先生投诉称。

昨天一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人行道设置有4把地锁,三角形状,矗立在地面,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现在的低头族们容易磕着绊着,旁边停放有一辆车。

为何要在人行道上设置地锁?该单位门卫大倒苦水:“不装地锁,别的车辆都停在上面甚至过夜,影响单位人员进出,尤其是挡住了门面房,影响正常工作。”

当记者提及地锁是否为了方便内部人员使用时,对方表示:“我们单位里的停车位够用,设置地锁主要是防止有人长时间停车,堵住单位门口,影响正常工作。”并指着旁边停放的车辆解释说,这辆车是一个临时有事的朋友停放的。

随后,记者将此处人行道设置地锁的情况,反映给了碑林区城管执法局和市政部门。

中午,记者收到市政热线回复,此处的地锁属于非法设置安装,均已拆除。投诉人李先生表示,人行道上的地锁,确实已被拆除。

24车霸占人行道盲道

市民林先生投诉称:“体育北路,车辆长期霸占人行道,尤其是盲道。这样的条件,盲人敢出门在盲道上走吗?就连普通人都要小心翼翼!”

记者赶到西安市碑林区体育北路看到,人行道道沿扎着一些隔离墩,在一排商铺门前的人行道、盲道上,记者粗略数了一下,停放有24辆车。

“商铺的人在这里停车,也有些顾客停放车辆,还有小区业主有时也在这里停车,每次人行道都没办法走,被逼到机动车道上。”路过的王女士说。

“你停我停,大家都停,不见有人管!”一位商户说。在另外一家“涟漪朱雀路区域服务部”门前,记者看到有专用车位A字牌,“很多车都是随便停的,也没有人管,为了防止车辆堵住门口,所以放了专用车位牌,不能影响我们进出运送水。”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将此处人行道的情况反映给了碑林区城管执法局。不一会,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整治违停车辆,进行教育、劝离,对于违规车辆贴上“违法停车告知单”。并表示以后将加大巡查力度。

记者姬娜 实习生 文媛方瑞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私设 黑收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