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首个醒酒室投用 对醒酒处置过程录音录像

社会新闻 南京日报 2017-08-23 13:11:44
[摘要]昨天,民警和医务人员等在即将投入使用的醒酒处置室进行模拟处置演练。

建邺公安分局昨称,8月23日,该分局沙洲派出所将在明基医院举行警医联动——醒酒处置室揭牌仪式,该醒酒处置室当日正式投入使用,这也是我市首个“醒酒室”。

昨日,记者前往明基医院看到,该醒酒处置室位于门诊部西侧一楼,包括两间分别为10平方米左右的独立醒酒处置室和一间20余平方米的临时抢救室,室内有病床、衣柜、约束衣和约束带等设施。警方还在醒酒处置室内、走廊等处设置了监控,对醒酒处置过程全程录音录像,保证执法规范。

“去年我们辖区发生11起意外死亡事故,其中7起与醉酒有关。其中两起分别是两名男子在宾馆中,因醉酒后呕吐物堵塞呼吸道引起窒息死亡,还有两起是两名男子酒后溺水死亡。”沙洲派出所所长李巧表示,现在他们每天都会接到一至两起醉酒警情。

今年1月份,一名七旬男子醉酒后睡在马路中间的绿化带中,当时正在下雨,男子浑身湿透了。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内,但男子一直拒不配合民警工作。“我们当时就很担心他发生意外状况,引发身体的其他并发症等。”李巧说,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应当对其采取保护性措施约束至酒醒,但此时,如果醉酒人员身体不适或是引发其他并发症,后果是很严重的。“所以,今年以来,我们加快推进警医联勤联动机制建设,探索建立警方醒酒室。”

记者了解到,醒酒室的设立将达到三方共赢的效果。一方面通过医院相关医疗设备辅助,及时给予醉酒人员医疗帮助,保障醉酒人员的人身安全,体现人性化执法。另一方面,医护人员在对醉酒人员进行抢救时,经常会受到醉酒人员的侵害,为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可以把醉酒人员直接带至醒酒室,由警力进行保障。第三方面,此举也是警方整合社会资源,节约警力资源的一种新举措。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醒酒室 民警

上一篇:男子交通肇事后殴打交警逃逸 警方发文劝自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