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耀州低保户名下莫名多了家公司 他将被退低保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7-08-23 14:14:13
[摘要]​8月中旬,耀州区孙塬镇孙塬村农民焦耀平原本平静的生活被镇扶贫干部的一个电话打破了。

\

焦耀平名下的公司使得焦耀平不得不被剔除出低保名单。

8月中旬,耀州区孙塬镇孙塬村农民焦耀平原本平静的生活被镇扶贫干部的一个电话打破了。

焦耀平家里四口人,属于村里的低保户。焦耀平母亲常年患病,没有劳动力,孩子才四岁半,而一起生活的大伯本身就是个聋哑人,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焦耀平在西安打工和农村低保维持。日子过的清贫,但也算安定。

但今年8月中旬,耀州区孙塬镇扶贫干部给焦耀平打了一通电话,这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焦耀平平静的生活。“扶贫办的徐干事告诉我,我名下有一个公司,我是股东,所以我家不符合低保条件,要把我家从低保户中剔除。”焦耀平觉得莫名其妙,“我就一个打工的,哪有钱开什么公司啊。”

扶贫办的徐干事告诉焦耀平,他的公司是在彬县注册的。据查,焦耀平担任股东的公司是彬县一家军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彬县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注册时间为2016年11月08日,注册地址陕西省咸阳市彬县城关镇姜渠村,法人代表王军平。

“我就没去过彬县,怎么会有一家公司?”焦耀平说,自己也不认识叫王军平的,更不可能和王军平一起办公司。事后,焦耀平猜测,这是不是跟他丢失过身份证的事情有关系。“我的身份证曾在2016年3月丢失过,但是只要我的身份证,就可以在工商局注册公司时把我列为股东么?”焦耀平很是疑惑。

8月22日,记者联系到了耀州区孙塬镇扶贫干部徐干事。徐干事表示,焦耀平反映的情况属实。“焦耀平家确实比较困难,所以一直享受着农村低保,但我们今年核查时发现其名下有一家公司,这肯定违法规定。”徐干事说,但鉴于焦耀平反映的情况,镇上给了焦耀平一定的处理期限,“如果能退出公司股东就还能继续享受低保,不然就得退出低保。”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彬县工商局负责处理此事的高所长。高所长表示,此事发生的原因还有待调查。“这家公司在办理注册登记时,材料都是齐全的,焦耀平的委托人就是王军平。焦耀平当时到没到现场,是否委托王军平代理,或者委托书是否伪造的,这个我们判断不了,只能说在注册登记上,我们是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给办理的,档案里材料都齐全。”

“我们也了解了焦耀平的情况,但现在主要问题是,王军平被蒲城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我们工商部门作为协助执行单位,其名下的公司无法进行转让、变更信息,所以无法消除焦耀平股东身份。”高所长说,作为工商部门,他们暂时没有办法。

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记者查询到,王军平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被蒲城县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案号为(2017)陕0526执恢56号。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公司 低保户 耀州

上一篇:女子吃2斤油焖大虾突然动弹不得 确诊为肌溶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