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企名录缩减至99家 其中仅有1家总部在陕西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7-08-23 15:30:08
[摘要]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月21日宣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工艺(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与中国工艺(集团)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中国轻工集团公司2008年由原中国轻工集团公司、中国海诚国际工程投资总院和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三家中央企业重组而成;中国工艺(集团)公司2007年由原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和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两家中央企业联合重组成立。

  保利集团于1992年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组建,主业涉及国际贸易、房地产开发、文化艺术经营、资源领域投资开发、民用爆炸物品产销及相关服务,目前控股上市公司4家。在2017年度《财富》世界500强上排名第341位。

  此次合并完成后,国资委直管的央企数量也发生变化。华商记者在国资委网站看到,更新后的央企名录从101家减至99家。值得一提的是,南光(集团)有限公司标注为:已与珠海振戎公司实施重组,正在办理工商登记手续。

  目前的99家央企涉及电信、电力、油气、军工、工业、建筑、贸易等重点经济领域。在世界500强榜单上,有多家央企跻身其中,如: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今年就占据了世界500强2、3、4位。

  大部分央企总部位于北京,但多有分公司或下属机构遍及包括陕西在内全国各省市,业务范围则延伸至全球。其中,中国西电集团公司的总部在西安。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央企名录 缩减 总部 陕西

上一篇:西安永全路(梨园路—北二环)全线建成通车 下一篇:西安投资者小心了 “黑色系”大涨后今天暴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