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清查传销窝点238个 查获传销人员902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3 16:08: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99d375547b75_副本.jpg

上午6点刚过,民警进入经开某小区其中一户,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6岁的女儿和三四个男人居住在一起,孩子只知道妈妈是给人“上课”的。民警现场查获了传销笔记和参与者开会的记录并将其带回经开分局院内。分局民警看着小女孩连早饭都没吃,就带她去食堂吃饭。孩子手里握着一个鸡蛋没舍得吃,出来带给她的妈妈。这位来自山西年仅28岁的年轻妈妈瞬间红了眼眶。但是当民警问她时,她仍然一口咬定自己是建筑公司的会计,不肯承认从事传销的事实。

未央分局再次查获传销人员134人,其中有个24岁的女孩小周被男友骗来交了27000元的“会费”,上次清查中就被查获。被教育遣返后又再度返回,继续从事传销。传销人员打着“创业、招工、旅游”的旗号,把自己的男女朋友、亲人、同学骗来,更有甚者将自己的母亲也骗到传销组织里,一步步走向了不可挽回的传销深渊,给家庭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8月11日的专项打击行动中查获1381名传销人员,西安警方已经根据其参与传销的情节刑事拘留22人,行政拘留6人,教育遣返1353人,打击效果明显。值得一提的是,还有7户房东被处以治安处罚,此举有效压缩了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警方 清扫 传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