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打工身亡遗体存放近两年 法官申请救助金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8-23 16:21:56
[摘要]外地男子在西安打工时不幸身亡,被法院判决承担赔偿义务的物流公司逃避执行且不知去向,死者遗体在停尸房存放了近两年。办案法官为这个贫困家庭申请了10万元司法救助金,并准备追加物流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

外地男子在西安打工时不幸身亡,被法院判决承担赔偿义务的物流公司逃避执行且不知去向,死者遗体在停尸房存放了近两年。办案法官为这个贫困家庭申请了10万元司法救助金,并准备追加物流公司股东为被执行人。

2015年9月29日凌晨,河南中年男子冯某在西安某物流公司处装货的过程中不慎从车上摔下,当场死亡,后冯某亲属等人诉至未央区法院。经审理,法院于2016年6月判令物流公司支付原告冯某的老母亲及子女等人各项损失共计49.9万余元。判决生效后,物流公司逃避执行,万般无奈的家属于今年春节前向法院申请执行。

据办案法官贺诚了解,冯某的家世非常不幸,其妻子2002年因难产去世,老父亲在得知儿子打工遇难后伤痛离世。家中剩下两个子女和年逾八旬的老母亲,儿子在外打工,仅够勉强维持个人生计,女儿尚未成年,因无法负担学费,辍学在家。自从冯某遇难后,其遗体一直存放于医院停尸房内,至今已产生停尸费4.7万余元。贫困的家庭根本无力承担这笔费用。于是,办案法官及时打报告为原告申请了司法救助金10万元,救助款到位后,法官又去医院,就停尸费用问题与医院多次协商,医院最终同意对冯某的停尸费减免3.7万余元,仅收取1万元。

在办理这起执行案时,法官多次查找,发现被执行人某物流公司注册地址为虚假地址,另有一处办公地址,早已搬离,下落不明,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依法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并将被执行人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查明,该物流公司的股东有抽逃资金行为,拟追加其股东为该案被执行人,该程序正在进行中。

目前,冯某的遗体已经火化,其子女已将其骨灰带回河南老家安葬。近日,冯某子女专程来到法院,向执行一庭送来锦旗。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打工 身亡 遗体

上一篇:西安旅游集团公司原董事长李大有被"双开" 下一篇:“老赖”买不了回家机票 求法院移出黑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