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老人坐车摔伤缝30多针 公交台阶软包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3 21:11:1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42q0xq8.jpg

  八旬老人陆老伯,不慎在踏上公交车时摔倒,小腿直接磕在前门台阶上,缝合了三十余针。昨日,陆先生致电华商报,希望公交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前后门台阶处进行防撞软包处理。

  “8月20日早上我在丝绸群雕站准备乘坐公交106路,上车的就我一个人,车门开的时候我一脚没踩稳直接磕到了公交车前门的台阶上。”昨日8旬老者陆老伯说。据他讲,等他坐到座位上才发现,左小腿的裤子都磕烂了,血流不止把裤子都染红了,而后司机将陆师傅送至就近医院。“小腿划开了一个三角形的口子,肉翻起来,骨头都露了出来,缝了30多针。”陆老伯说。

  昨日记者看到106路公交车前后门台阶并不算高,但台阶边均是金属合金材质,平时摸起来到不会划伤。“但如果是摔倒,而且角度刚好磕到这金属边,极可能伤到乘客。”陆老伯的家人说,“要不然怎么会把老人磕那么大的一个口子。”

  陆老伯的家人希望,公交公司应该注意到这个问题,从乘客安全考虑,公交车前后门的台阶能否进行防撞软包处理。昨日记者观察,西安市多条线路的公交车前后门台阶边角均为金属材质,没有防撞处理。随后记者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乘客在上下公交车时,因不慎磕伤的案例在全国偶有发生。

  “我们会把这个建议反映给安全技术部门进行评估。”昨日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赵彬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老人 公交台阶 软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