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娃被"关"派出所候问室?实为劝说爷爷父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06:33:35 编辑:王翠萍 作者:贺秋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5723_副本222.jpg  

  近日,网上一则题为“救救吴起吴仓堡派出所的孩子”的消息引发关注,消息称,当地派出所将两个孩子“关”进滞留室。吴起警方回复,是想让孩子进来劝说父亲和爷爷离开候问室。

  8月17日,有网友发文称,因正在修建中的高速公路距吴仓堡镇一家养殖场太近,养殖场人员与施工方发生纠纷。8月16日,养殖场的高某能一家被“拘留”,包括两名未成年孩子,直到8月17日一家人才离开派出所。“不管父母做了什么,孩子都是无辜的,为什么要将他们关在候问室呢?”该消息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质疑当地警方的做法。

  8月18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高某能,他称,因施工给自己的养殖场造成严重损失,双方一直在协商赔偿,7月22日达成协议,约定在争议未解决前部分桩子暂不施工。“但是,他们又开始施工了,8月16日早上我妈和我媳妇去讨说法发生纠纷。”高某能表示,他和父亲是纠纷发生后才赶到的。“当天上午10时许,民警把我们四人带到派出所,随后我妈和我媳妇被拘留,后来女儿和儿子来派出所找我们。”高某能说,孩子是自己进的候问室,“我让他们进来的,我说爸爸在哪里你们就在哪里”。

  对此,8月18日,吴起县公安局官方回复,吴定高速公路五标段自2016年10月施工以来,高某能一家多次以施工造成养猪场猪崽死亡为由阻挡正常施工,相关部门多次协调未能达成协议。8月1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吴仓堡派出所再次接到施工现场被人阻挡的报警,民警将高某能一家四口传唤到派出所。经调查,对齐某某及儿媳乔某某处以行政拘留。高某金和高某能父子因情节轻微,未作处理。民警让父子俩离开派出所,但两人待在候问室拒绝离开,要求将被拘留的家人释放后一起离开。当日下午5时许,高某能的两个孩子(女儿14岁、儿子7岁)来到派出所,民警让他们进入候问室劝说父亲和爷爷回家,两个孩子进入候问室后大人不让离开,民警多次劝解未果。随后,女孩和爷爷高某金轮流从候问室出来用手机拍照,直至8月17日上午9时许经民警多次劝解后才离开派出所。

  记者联系高某能进行证实,他称16日下午5时许派出所就告知他和父亲可以离开,但他们以“要走就一家人一起走”为由拒绝离开。17日早上去上厕所,民警将候问室门锁住进不去了,他们才带着孩子离开了派出所。华商记者 贺秋平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吴起县 民警 拘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