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放路一工地违建被叫停 又以“排隐”继续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07:15:14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qp0ybpf.jpg

  被认定为违建后,工地以排除安全隐患为由继续施工。对职能部门承诺盖到地面平齐就回填地基,但如今已盖到地上一层多。

  违建被封后 允许排隐施工

  位于解放路沿街的西二路西北角有一工地,停工多年后,今年突然开始动工。

  “原本这里叫五星商贸,是个百货商场,解放路扩宽没多久后就拆了,五星公司打算重建时,仅挖了个地基就停工了。”附近居民说,“今年2月底工地复工,由于离旁边万景花园小区太近,小区业主维权后再次被叫停,并被贴上了封条。”

  昨日记者看到了今年3月3日西安市规划局新城分局就该项目认定为违法建设的函。华商报记者曾于6月前往该施工现场看到,工地内仍在施工,当时仅在地基内建设,项目未施工至地面以上。

  据记者了解,之所以在被认定为违建且贴了封条后又继续施工,是因为地铁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对工地进行了风险评估,新城区政府也开过会并形成会议纪要,要求该工地排除隐患进行整改,理由是该项目位于地铁四号线的控制保护区,基坑已超过设计使用年限,必须在汛期来临前进行排隐整改。

  框架钢筋正朝二层延伸

  无停工迹象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该项目于5月向新城区有关职能部门递交了安全隐患治理申请并被确认同意,其中明确写到排隐处理完后,基坑回填至-4米。昨日记者在解放路整体改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后期允许该工地施工至与地面平齐正负0后回填基坑,此外在未取得相关建设规划手续前该项目禁止再继续施工。

  “哪停了?还施工着呢!有时候晚上也在施工,吵得我们没法睡觉。”附近居民说。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工地仍在施工,现场地上一层的混凝土框架已经打好凝固,框架钢筋正朝地上二层延伸,没有丝毫停工迹象。

  无规划手续 解释称仍在排隐

  该项目目前是否违法、有无规划手续?昨日下午2时许,解放路整体改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这是个正常项目,规划手续正在办。”记者问及是否可以先建后批时,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该项目属于解放路整体改造项目的一块,已通过了审批,但单另项目本身还没有取得规划手续。

  在记者采访中,该工作人员又叫来了项目方,然而就这楼准备盖多少层却说法不一。“十层。”项目方一工作人员说。“八层。”这位改造办工作人员忙说,“城墙内工程限高,怎么可能盖那么高。”而该办公室负责人则说:“规划让盖几层就得盖几层,一点都不能超。”

  而就目前该工地仍在施工,并且已超出地面的事实,改造办负责人称,不可能,到正负0就应该停了,记者拿出1小时前拍摄的现场照片,让该负责人确认。对此项目方解释,正负0回填基坑没办法进行防水处理。

  “得盖到地上一层,我们才能进行防水处理。防水处理完后肯定不再施工。”项目方工作人员解释到。对此改造办工作人员再三强调,做完防水回填基坑,在没手续前坚决不能再施工了。

  从-4回填到正负0回填,如今又到了地上一层,当地居民质疑是谁在糊弄,“许多违建就是前期各种搪塞打掩护,等违建最终主体起来了也就不了了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基坑 违建 防水处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