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城固暴雨成灾 龙头镇降雨量最高达127.6毫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07:21:31 编辑:王翠萍 作者:张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cpbd6bq.jpg

  8月20日晚,汉中各地普降暴雨,降雨导致城固县龙头镇群力村等3个村(社区)600人受灾,10户群众的25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水电路设施受损。

  两个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8月20日19时~21日7时,城固县出现较强降雨过程,降雨分布不均衡。其中,龙头、原公两镇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分别达到127.6毫米和105.3毫米。柳林、沙河营、桔园、三合、文川5个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他镇(办)降雨均在50毫米以下。

  据初步统计,强降雨造成城固县博望街道办江湾社区、龙头镇群力村、原公镇宝山村3个村(社区)出现内涝灾情,600名群众因内涝受灾,10户群众的25间房屋倒塌,1户企业的400平方米厂房进水,200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全县无人员伤亡,群众财产得到及时安全转移。

  其中,受灾严重的龙头镇群力村共有523人受灾,7户群众的19间房屋倒塌,紧急转移66人,房屋受损38户(其中倒塌7户19间或严重受损4户9间),农作物受灾149.6亩(其中绝收面积7.6亩),水电路设施受损82处,导致该镇直接经济损失达454.4万元,全镇无人员伤亡。目前,各镇正在全力做好灾情统计和排水排涝工作,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陆续恢复。

  灾情发生后,城固县委、政府领导及时作出批示,由县水利局、农业局、消防大队迅速奔赴受灾严重的群力村,查看灾情,协助排洪救灾。调拨抽水排涝设备6台套,解决3个内涝村(社区)和1个企业的排涝问题。

  抽水泵水带铺设超过百米

  据城固县龙头镇经济办主任陈星期介绍,8月20日19时许,城固县龙头镇持续降雨近2小时,累计全镇降水量达到了127.6毫米,在龙头镇14个村,群力村受灾最严重,镇干部们先后来到军张坝村和群力村实地查看灾情,协助消防队员转移安置灾民。

  8月21日,消防部门介绍,城固中队消防队员分别为排洪抢险组和人员搜救组对受灾村镇进行救援。由于地势较低,群力村中5~7组大部分家中进水,水深约70厘米,消防队员使用浮艇泵和手台机动泵,在受灾最为严重的两个区域,不间断地把积水排向镇内地势低的区域,水带铺设超过百米。

  8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后期有冷空气活动,全市多阵性降水,最高气温32℃~34℃。请市民及时关注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生产生活。华商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张映伟

1065535_副本.jpg

相关热词搜索: 降雨量 受灾 最高气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