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夕将至浪漫经济大众化 鲜花外卖订单量涨3倍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14:52:4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七夕快到,不少市民已经开始给另一半准备礼物了,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一些小礼品店、蛋糕店也开始宣传了。今年七夕有什么新特点呢?8月24日华商记者了解到,一份数据显示,七夕快到浪漫经济大众化,浪漫经济中90后占五成以上,鲜花外卖订单大涨。

  这两天,西安90后上班族李旭正在给女朋友准备礼物,鲜花?口红?项链?他还在思考。根据美团点评研究院发布的《浪漫经济大数据报告》显示,浪漫经济呈现大众化趋势,大众过节方式多元化,送鲜花、吃大餐、看电影、休闲娱乐是情人节主要的活动方式。值得注意的是,86%以上的外卖用户选择当天下单预订鲜花,鲜花外卖订单大涨347%。

  今年七夕有什么新特点呢?数据显示,浪漫经济大众化,女性占据浪漫经济主导地位。美团点评研究院大数据发现,女性消费占比达60%。浪漫节日来临前,女性也会筹备过节,且比男性更偏爱搜索美食。女性拥有绝对话语权,占据73%的订单比例。数据说明,她经济崛起,女性在恋爱关系中消费行为更加独立且具有话语权。

  《报告》发现浪漫经济中90后人群占比达54%。虽然过节的多为未婚人士,但已婚和已育人群占比近40%,已育人群占比达到13%。数据表明浪漫经济已经非恋爱情侣专属,浪漫经济呈大众化趋势。浪漫节日里鲜花外卖的日订单量比平日增长347%,相比用户到店购买鲜花比例高出22%。浪漫节日里,鲜花外卖单均消费为230元,高出鲜花到店价格65%。

  美团点评研究院专家对记者分析,浪漫经济帮助外卖拓展了鲜花、蛋糕等更多的配送品类。得益于外卖、跑腿等即时配送带来便捷,鲜花外卖可以更好满足西安市民对鲜花新鲜、配送及时的标品购买需求;跑腿提供了个性化、定制化的鲜花购买服务。这改变了传统订花模式,用户不再需要节日当天在鲜花店排队购买,也不再需要提前3-5天在传统电商平台预订购买。

  数据显示,86%以上的外卖用户选择当天下单订花;浪漫节日当天中午前,近60%的鲜花外卖订单就已下单完成。而在到店购买鲜花场景下,则有超过50%的用户提前一天下单。

  西安市民浪漫过节的方式多种多样。电影方面订单量大涨55%,双人观影占比73%,观影以喜剧片、动作片、爱情片为主。景区双人票占比达31%。三亚、厦门、秦皇岛等城市成结婚旅拍胜地受欢迎。华商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七夕 浪漫经济 鲜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