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法官上门抓老赖 其亲属聚集阻拦警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17:51: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3日清晨5点40分,西安市长安区法院执行局组织执行法官、法警30余人,兵分两路,向熟睡中的“老赖”们发动“闪电战”,短短1个多小时,3名“老赖”在睡梦中被拘传。

  大兆街办三联村的被执行人张某、刘某涉及11个案件,案件标的额超过8万元。执行过程中,两被执行人长期恶意躲避,跟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经过数次辛苦奔找,6时20分许,东路的法警和执行法官终于将被执行人张某堵在卧室。当看到法警、法官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张某目瞪口呆。得到法官指令后,法警果断将其控制,带入警车。随后,法警、执行法官又在同村找到了正在熟睡中的被执行人刘某,将其带入警车。熟料,刘某的亲属突然聚集在警车周围,情绪激动,阻拦警车,法警们立刻上前疏导劝离刘某的亲属,最终,成功将刘某拘传。

  子午街办曹村的被执行人刘某某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经过法院调解,刘某某应偿还申请执行人1.7万余元。然而,调解书生效后,刘某某一直没有履行给付义务,且态度蛮横。6时30分许,西路的执行法警突然出现在刘某某家里,正在屋里睡觉的刘某某从睡梦中惊醒,睡眼朦胧的他即刻被法警控制,并被强制带至法院。

  为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长安区法院自8月7日开展“雷霆行动”以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连续出击,给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老赖”以严厉打击。法警们协助执行法官黎明前出行,月色下回家,经常连饭也顾不上吃,甚至在协助执行过程中多次遭遇被执行人及其亲属的白眼和谩骂,但他们仍默默地以自己的付出,践行着一名法警的责任与担当,以行动让那些“老赖”们无处遁形,敬畏法律。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相关热词搜索: 法官 老赖 警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