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宝鸡督察 举报电话公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8-24 17:04:38
[摘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近日,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宝鸡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近日,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宝鸡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华商报记者从24日召开的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宝鸡市工作动员会上获悉,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宝鸡市督查将一直至9月24日,全程开设投诉专线电话及专用邮政信箱,受理人民群众就身边环境问题来电来信进行投诉举报。投诉受理专线为:0917-3908856;邮政专用地址为:宝鸡市第161号信箱;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8:00—20:00。

  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宋昌斌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目前,全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环保督察工作准备与实施中,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多次听取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专题汇报,亲自研究审定我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要求推进环保督察整改作为向党中央看齐的现实检验,作为领会中央精神的难得契机,作为陕西加快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从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宋昌斌强调,省委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此次进驻宝鸡市,重点是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环境保护决策部署、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情况,提升宝鸡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促进绿色发展。督察工作将主要对照中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保护计划、规划、重要决策措施等,检查市委市政府研究部署、考核评价、资金投入、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重点检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环境安全风险管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省挂牌督办、约谈及媒体曝光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督察市委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对环境保护工作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失职渎职的问责情况。

  据了解,此次督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调研座谈、下沉督察、现场核查等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督察结束后,督察组还会将督察发现问题反馈给宝鸡市,并要求其整改。

  据悉,省委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完成了对西安、延安和安康三市的环保督察。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委 环保 督察组

上一篇:9月21日铁路调图 西安北至福州新增动车组列车 下一篇:限购、限贷政策效果显现 西安房价不会大起大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