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经开区51个传销窝点被捣毁 73人被遣返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21:31: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只有迷途知返,才能重新让生活走上正轨。

  8月23日凌晨,公安经开分局在兄弟单位和经开工商分局的配合下,组织300余名精干警力,在辖区13个小区同步开展严打传销二次集中清查行动。此次行动共捣毁传销窝点51个,查获传销人员73名,进一步打击了辖区的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

  针对此次清查行动中查获的73名传销参与人员,经开分局组织专门警力逐一审查后,确定这些传销人员参与程度较轻,尚不够刑事处理。在此基础上,经开民警对每一个传销人员开展批评教育,24日,分局主动协调并全力配合经开工商分局,对上述73名传销参与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并全部予以遣返。

  经过经开民警们的工作,确定以上传销人员中有15人家庭经济困难,难以自行返乡。为了让他们迷途知返,早日开始新的生活,分局为其中8名经济困难的湖南永州籍传销人员统一购买了返家的火车票,为另外7名山西长治籍的传销参与人员专门购买了汽车票,同时专门安排充足警力和经开工商分局干部一起,将以上15名传销人员护送遣返至当地政府。

  民警介绍说,面对传销活动,惩罚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教育和转化才更为重要。

  文/图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经开区 传销窝点 遣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