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区172辆出租车将下线 车主担心充电桩不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21:50: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考虑到成本和充电 车主纷纷表示不想换

  有40余名出租车车主在阎良区农飞路上集合,坦言不想更换纯电动车,一是成本太高,二是充电问题如何解决。

  车主杨师傅算了笔账,“我们了解到,扣除补贴更换新电动车预计还要16万,仅有6年经营权,每年的折旧费约2万7千元;每年还有1万5千元的保险、5760元的管理费。电动车的电瓶仅保50万公里,换个电瓶约10万元,折算到每年1万7千元,这些必须的费用加起来每年支出6万余元。目前,我们车主年收入也就7万多元,再扣除修车的费用,以及各种杂费,怎么算都不赚钱啊。”大部分车主认同杨师傅的算法,还有车主认为受各种网约车的冲击,出租车生意越来越难做,年收入会只降不增,开支却会越来越高。

  车主李女士则认为不仅阎良区没有充电桩,周边区县也都没有足够充电桩,一旦换车,充电问题如何解决?

  车主孙先生说:“据了解,电动车充满电能跑200多公里,差不多也就是一个班的公里数,那就是说白班结束后得先充电,这就直接影响了下一班的营运时间。”

  车主刘先生说:“还有一种情况,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有一个长途的客单,我接还是不接?”

  车主牛先生说:“目前,阎良区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公里4元钱,再加1元燃油补贴,换了电动车,这个价也会变吗?”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区 出租车 充电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