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阎良区172辆出租车将下线 车主担心充电桩不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4 21:50: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车管所工作人员称未确定更换车型尚

  华商报记者从阎良区出租汽车管理所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阎良区出租车确实存在下线换新的问题。

  “我们4月份的公告是根据《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文件下发的,该文件中提到‘区县巡游出租车新增车辆全部使用纯电动汽车,更新车辆中纯电动汽车的比例50%,以后逐年提高’,考虑到阎良区的实际情况,我们决定全部更新。”该工作人员说。                                 对车主提出的成本高的问题,他称还需调研。

  阎良区交通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已针对出租车下线更新多次协调。“出租车电动化是未来趋势,工信部也有2019年全部更新为新能源汽车的精神。”该工作人员说,“车主不愿更换纯电动车的问题主要在于成本太高,起步价低且更换补贴比例下降。”

  对车主担心的充电问题,该工作人员称阎良区已有电动公交车,应有充电桩。但对于能否与电动汽车通用,他则称不清楚。华商报记者在网络搜索发现,截至今年1月底,西安市已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约16400个,以及西安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相关报道,但没有查到有关阎良区充电桩数量的统计。

  对车主担心不能及时下线换新导致停运问题,该工作人员则称目前车型还没有定下来。对停运损失谁来担,他未作回答。

  华商记者 付启梦/文 强军/图


相关热词搜索: 阎良区 出租车 充电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