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全运会成绩优秀 20岁小伙轮滑项目夺两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蔚林 2017-08-25 07:22:22
[摘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正式开幕,陕西派出174名运动员参加18个大项的比赛,截止昨日,已经取得1金7银5铜的好成绩。

\

\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正式开幕,在开幕前,本届全运会最大的亮点——8022名群众选手进入到全运会群众比赛19个大项的角逐。其中,陕西派出174名运动员参加18个大项的比赛,截止昨日,已经取得1金7银5铜的好成绩。

本次全运会共设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国际跳棋、舞龙、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笼式足球、航空模型和航海模型共19个大项126个小项的群众比赛项目。陕西组队参加除航海模型外的18个大项111个小项群众项目预赛。为了选拔精英,我省开展了118场次的选拔赛,涉及全省12个市,参与十三运群众比赛项目选拔人数达6764人,选拔出群众比赛项目运动员820人,取得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柔力球、太极拳、笼式足球、龙舟、乒乓球、航空模型、攀岩、轮滑、羽毛球、马拉松(直接参加决赛)14个大项67个小项174人的决赛资格。参与“我要上全运、健康中国人”主题活动规模人数115万人次。每一个项目从选拔到最后决赛,期间诞生了无数的属于陕西人的运动故事,让我们的身边多了许多平凡的运动明星。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了运动的魅力以及全民健身的号召力。

目前,太极拳方面:冯燕获得女子组24式金牌、李彦斌获得男子组陈式银牌、段翠丽获得女子组武式铜牌。柔力球:任鹏飞获得网式男子单打银牌、花式集体套路获得银牌、周伟龙和林小勤网式混双铜牌,刘小滨花式个人自编铜牌。轮滑:杨柳青获得女子滑板街式银牌、孙坤坤获得男子滑板街式和男子滑板碗池2枚银牌。笼式足球:男队获得银牌、女队获得铜牌。象棋:申嘉伟少年男子组铜牌,羽毛球、乒乓球2个大项15个小项19人将在8月30日至9月4日在天津进行决赛。 华商记者 赵蔚林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轮滑项目(含滑板比赛)在南京结束,派出3名运动员出战的陕西轮滑队斩获3枚银牌,创造了陕西轮滑运动历史。这其中,20岁的孙坤坤一人就贡献了两枚银牌,虽然年纪小,但孙坤坤已经算是半职业选手了,在接受华商记者专访时,他认为,很多人对滑板运动有偏见,而通过全运会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项很好的街头运动。

跟着弟弟学 爱上滑板

华商报:什么时候开始接触滑板?怎么就喜欢上了它?你觉得你们在大众眼中另类吗?

孙坤坤:我是从2008年开始喜欢玩滑板的。当时因为我表弟玩滑板,我走亲戚的时候碰到了,然后就接触到了滑板,再后来我弟带我一起滑板以后就开始了滑板生涯。为什么喜欢它呢?是因为我觉得它很神奇,四个轮子一对支架一个板怎么可以做这么多的花样!我觉得我们挺另类的,做着和普通人不一样的事。

华商报:这次全运会的比赛获得了两枚银牌,满意吗?以后将如何提升自己的实力?

孙坤坤:对于这次的比赛成绩还算满意,以后想多参加国际比赛,多和国外顶尖高手交流来提升自己。

华商报:对于这次全运会设置的群众比赛项目有什么感受?滑板比赛虽然叫群众项目,但水平依然很高对吧?

孙坤坤:和平时比赛没什么区别,虽然叫群众项目,但水平确实还是挺高的。

华商报:你觉得这样的全运会群众比赛和专业滑板比赛有什么区别?

孙坤坤:我觉得区别在于个人背负的责任不同吧,对于全运会我代表的不是我自己,而专业滑板比赛我代表的就只是自己,所以比赛感觉不太一样。我还想说,全运会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滑板运动。

很多人觉得玩滑板不正经

华商报:滑板运动在中国目前的发展如何?你觉得前景又怎样呢?

孙坤坤:我个人觉得滑板运动一直在前进,并且觉得极限滑板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

华商报:目前,滑板运动已经进入了东京奥运会,你也已经是国家集训队的成员了,东京奥运滑板比赛还需要一个选拔赛吧?中国滑板队能最终杀入奥运吗?

孙坤坤:是需要一个选拔赛的,我当然也是很希望中国滑板队能杀入奥运,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达到这个希望。

华商报:你觉得目前阻碍滑板运动在国内或者说在陕西发展的最重要原因是什么?

孙坤坤:我个人觉得可能大部分人还是对滑板这项运动处于盲区,很多人觉得滑板不是一个正经的兴趣爱好。

陕西目前没有滑板场地

华商报:陕西目前有没有专业的滑板场地?你们目前在陕西什么地方训练?

孙坤坤:陕西目前来说没有滑板场地,一般在鼓楼玩,那边有个地方会有一些简单道具可以玩。

华商报:能不能介绍一下参加比赛的奖金如何?能养活自己吗?

孙坤坤:每年的情况不太一样,不好说。(后经记者了解到,中国玩滑板赛事的选手不超过1000人,滑板比赛的奖金从1-4万元不等,主要取决于赞助商)

华商报:你是否未来将一如既往走滑板这条路?还是只是业余爱好?你觉得你在这项运动中想要达到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孙坤坤:我从小热爱滑板这项运动,他已不仅仅是我的兴趣爱好,未来我还是想做一名职业滑手,将中国滑板发扬光大。 华商记者 赵蔚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陕西 轮滑

上一篇:亲历者讲述:“我在传销窝里的40多个日夜” 下一篇:9月21日全国铁路调图 西安新增至福州高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