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八岁娃独自坐公交 细心女司机帮忙找家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8-25 07:25:09
[摘要]8月24日下午,一名8岁男孩独自乘坐公交车,也不知要去往哪里,细心的女司机发现后,经过耐心询问,终于找到了男孩的家人。

  8月24日下午,一名8岁男孩独自乘坐公交车,也不知要去往哪里,细心的女司机发现后,经过耐心询问,终于找到了男孩的家人。

  24日14时40分,265路驾驶员胡金玲驾驶公交车行至青东村站时,一男孩独自上车,胡金玲问道:“怎么一个人?”小男孩并不理睬,径直往里走。随后一男一女上车,她询问这两位乘客:“是不是你们的孩子?”待对方否认后,她告诉孩子:“既然上车了,就别乱跑,坐到阿姨身边。”等孩子坐到她的视线范围内后,她才起步开车。

  过了四站,车辆抵达终点。他们一起来到调度站,男孩说自己早饭后就再没吃过东西。胡金玲马上买来面包、酸奶和小零食,并适时地询问其家长姓名、电话之类的信息。“他还是不吭气。”细心的胡金玲等了一会儿,把男孩叫到了角落。这一次她成功了,男孩悄悄把母亲的电话告诉了她。

  联系上男孩的母亲魏女士之后,胡金玲才知道,原来男孩早上吃完饭就出门了,说出去玩一会儿,结果根本就没有回家,还在家门口附近坐上了265路车。魏女士因为还要照看10个月大的女儿,只能在家干着急。最终,17:40,男孩的爸爸下班后,接走了儿子。(记者赵丽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8岁男孩 公交车 女司机

上一篇:9月21日全国铁路调图 西安新增至福州高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