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未办成开发商拒退定金 负责人:误解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7-08-25 08:04:15
[摘要]西安的贾先生在事先表明自己在西安贷款买了房,置业顾问称可以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情况下,贾先生交了1万元购房定金,后却因贾先生工资及贷款额度问题,公积金贷款未办成。

家住西安的贾先生反映,在事先表明自己在西安贷款买了房,置业顾问称可以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情况下,贾先生交了1万元购房定金,后却因贾先生工资及贷款额度问题,公积金贷款未办成。对此,7月21日,《华商报 今日咸阳》DD03版进行报道。记者从当事人贾先生处获悉,开发商已退还定金。

贾先生说,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他不打算买了,想要回定金。咸阳大秦御港城销售经理冯女士说:“我也不是说不退,当时交定金的时候有协议。”记者在贾先生提供的定金“协议”上的违约责任栏里看到,双方约定:买受方交付定金后,提出退房的,买受方已付定金不退。这符合《合同法》中的“定金罚则”。

然而陕西秦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志锋认为,在这起事件中,用公积金贷款是合同成立的基础条件,因此不适用“定金罚则”,出卖方应全额返还定金,买受方也不能要求等额的赔偿。

对此,大秦御港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置业顾问和客户在前期沟通过程存在误解,贾先生表明自己名下有贷款后,只说了自己有银行账户流水,却没说流水具体数额,客户也对此表达了歉意。记者从当事人贾先生处获悉,7月23日中午,咸阳大秦御港城已联系贾先生并全额退还定金。 华商记者 史嘉婷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公积金 贷款 开发商

上一篇:咸阳一老太痴迷近4万元保健椅 号称治病又美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