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三星太子“世纪审判”:审178天 59人作证 判了5年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7-08-25 14:50:21
[摘要]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将对包括李在镕在内的三星集团5名高管进行最终宣判,李在镕最终被判5年有期徒刑。自2月28日李在镕被起诉以来,历时178天的“世纪审判”告一段落。

 综合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将对包括李在镕在内的三星集团5名高管进行最终宣判,李在镕最终被判5年有期徒刑。自2月28日李在镕被起诉以来,历时178天的“世纪审判”告一段落。

当地时间2月22日,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中)被押往位于首尔的特检组办公室接受问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涉嫌行贿、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于17日被捕,连日来多次接受问讯。

而在李在镕案的审判过程中,却留下了各种值得关注的纪录。

【5年有期徒刑】

韩国法院25日下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行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李在镕贿赂、贪污、作伪证、转移财产等多项罪名成立,判其获刑5年。

【178天审判】

李在镕于2月17日凌晨遭逮捕,2月28日被起诉。之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9日对其进行了首次预审。自被起诉日算起,三星太子的“世纪审判”可谓长达178天。

【5项罪名】

李在镕被指控5项罪名,包括行贿、贪污、向海外转移资产、隐瞒犯罪所得以及作伪证。其中,行贿罪名是核心。

据韩国检方指控,李在镕为促成合并顺利接班三星经营权,涉嫌向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行贿金额高达433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49亿元)。

【53次庭审】

李在镕的正式审判自4月7日开始,到8月7日的终审判决为止,一共进行53次审判。

从第一次公审开始,包括周末在内,平均2到3天进行一次审判。这意味着每周进行3次审判。与通常的审判相比,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日程。法院为了迅速有效率地审判,以集中审理的方式进行“强行军”。

【约480小时审讯】

据估算,在终审之前,审判时间共计约达472小时。加上终审,总计约为480小时左右。时间最长的一次审判于5月31日进行,共花费了16小时7分钟。最晚结束的审判则是从下午2点开始,在第二天凌晨2时27分结束。而最早结束的审判仅进行了10分钟。

【59人作证】

由于争论焦点多、攻防激烈,所以李在镕案审判的证人人数也创下了纪录,累计传唤证人60人,实际到场59人。证人涉及多位三星集团前任、现任高管及朴槿惠执政时期的数位高官。

唯一一位未到场的传唤证人是前总统朴槿惠。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共对朴槿惠作出三次传唤,后两次甚至不惜发布“拘传令”,允许检方对其采取强制措施,但都被朴槿惠以健康为由予以拒绝。

【12年求刑量】

独检组要求法院以行贿罪等罪名判处李在镕12年刑期,前三星集团数名高管也以同案被告身份被检方要求判处10年刑期等。

在迄今被送上法庭的韩企老总中,检方对李在镕的求刑量仅次于大宇集团创始人金宇中。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审判 李在镕 朴槿惠 罪名

上一篇:耗时40年 日本九旬老人成功繁育出绿色金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