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航大会成功举办 北斗低空监视系统获一等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8-25 20:17:20
[摘要]8月25日,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8月25日,首届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

大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主办,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共有5家政府单位、4家顶级学术研究机构、8家行业协会、近20家著名投资机构联合支持。

大赛采用项目海选、初赛、复赛、决赛路演四级赛事的形式展开,共有343个项目参赛,其中符合参赛标准的项目达116个。参赛项目涵盖整机制造、航空装备、新技术研发、新服务模式、无人机等航空细分领域。参赛主体既有国内学术研究机构,还有一批创新民营企业。经大赛评委会的评议,有40个高水平项目进入初赛,20个国内领先水平项目进入复赛,10个国内一流水平项目进入决赛。

8月25日,进入决赛的10个项目在通航大会现场精彩亮相。它们是:精整加工机器人项目、领煜地效飞行器项目、航空沉浸式3D交互实训项目、空中无人化作业方案及服务项目、海陆空三栖飞行汽车项目、北斗低空监视系统应用项目、航空航天发动机燃油雾化喷射系统项目、飞机勤务全新能源解决方案项目、超高强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以及同向射流高效大航程电动通用飞机项目进入决赛。这些优秀项目在创新性、前瞻性、竞争性、商业价值、可行性方面都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展现出通航产业的最新发展及未来潜力。

根据现场专家打分,北斗低空监视系统应用项目从众多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精整加工机器人项目、航空航天发动机燃油雾化喷射系统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领煜地效飞行器项目、空中无人化作业方案及服务项目、飞机勤务全新能源解决方案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超高强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据悉,本次大赛中获奖的项目都将有机会获得国内著名投资机构的创业资金支持。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通航大会 北斗 监视

上一篇:陕西确定残疾预防筛查评定诊断定点机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