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萌得停不下来 陕西大熊猫“珠珠”产下雌性幼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6 07:44:32 编辑:王玮玮 作者:宁峰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记者从省林业厅了解到,陕西大熊猫繁育再传喜讯!继今年6月11日、12日大熊猫“阳阳”、“爱浜”产下两胎三仔后,大熊猫“珠珠”8月21日也顺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

“珠珠”2000年出生,2008年、2009年、2013年先后产三胎三仔,全部成活。今年2月15日,“珠珠”开始出现发情行为,3月4日-5日,科研人员适时对其进行了三次人工授精。7月24日开始减食,出现产前行为。8月21日3时10分顺利分娩,产下一只雌性幼仔,初生体重为156g。“珠珠”带仔经验丰富,母性较强。目前科研人员正在对母子俩24小时精心监护。

“阳阳”、“爱浜”6月产下的三只幼仔体况健康,萌态十足,体重分别达到3558g、3535g和3800g。自2003年以来,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已繁育成活大熊猫15胎16仔,目前,大熊猫人工种群数量达到23只。目前,中心多位兽医、饲养员作为“全职保姆”,照顾着四个新出生的小家伙,并伺候三个妈妈的“坐月子”,就让我们通过一张张照片,欣赏一下它们的各种萌萌哒的瞬间!

赵鹏鹏 潘广林 张丹辉 华商记者 宁峰 赵彬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大熊猫 繁育 幼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