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登山摔伤 周至救援人员轮番抬担架送下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6 15:30:4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游客爬山时不慎摔伤,无法挪动身体,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及救援组织经过12小时紧急救援,终于将伤者用担架安全抬下山。

8月24日晚7时,周至县公安局九峰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称,有游客在爬山期间不慎摔伤,身体无法挪动、十分危险,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九峰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杨毅超及时通知了120医务人员,并带领民警在报警人带领下,赶赴现场。

据了解,受伤的游客在海拔2000多米九峰镇境内的观音山上,具体位置报警人也无法准确告知。由于山势陡峭,山里天气条件较为恶劣,不时地会下起大雨、地面湿滑,给救援增添了很大难度。当晚8时许,由公安民警、消防和蓝天救援队组成的救援队伍向观音山深处进发。经过数十人5个小时搜救,救援队在观音山白杨岔上方两公里处发现伤者,并将受伤人员用绳索固定在担架上,艰难将伤者往山下转移。6名救援人员轮番抬着担架,下山途中换了无数次。经过12小时的紧急救援,伤者终于被安全抬下山,送上120急救车。

据了解,摔伤游客今年40多岁。8月22日下午,同行三人相约来到九峰镇的观音山爬山。因为对山势地貌不熟悉,在爬山过程中不慎摔伤。因及时得到救治,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游客 登山 摔伤 救援 人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