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校园周边有安全隐患 注意6类交通设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7 06:39: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马群 杨平 高丽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暑假即将结束,每逢此时,校园周边的安全问题就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

近日,记者走访西安市内多所学校周边后发现,部分校园周边仍存在道路标线模糊、交通标识牌被遮挡、周围违停车辆多等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消除隐患,让孩子们上学路上更安全。

1西影路小学

无黄色网状线 校外路面未见设置减速带

8月22日早8时22分,记者来到西安市西影路小学。该校大门外两侧人行道较为宽阔,西侧有过街人行天桥,桥下方竖着标识牌,说前方有小学,提醒司机减速慢行。

但记者发现,西影路小学校门外路面未见施划禁止车辆停放的黄色网状线,距离大门六七米处,地面放置着四个圆形隔离墩,但其中三个隔离墩被搬开,留出可供一辆车通行的通道,一辆黑色越野车直接停放在校门外仅三四米处。此外,该校外路面也未见设置减速带或震荡标线,附近居民李阿姨称,该处正好在西影路车流量较大的区域,平时车多且车速快,“一般孩子上下学我们都尽量来接,就是担心娃们不走天桥走道路上的斑马线,万一出点啥事咋办。”

2 东关小学

标识牌被绿化带遮挡 公交从校门口排队进站

8月23日下午2时,记者在西安市柿园路东关小学周边探访后发现,由于该校门头较小不甚显眼,再加上提醒前方有学校的交通标识牌被绿化带遮挡,很多过往司机和行人都没注意到该处还有一所小学。

记者看到,该小学位于柿园路与更新街南口的交汇处,校园两边多为餐饮门店,由于该小学门口门牌竖着挂放,且周边无明显标识,校名在一排餐饮门店中间并不显眼。记者发现,校门外路面划有黄色网状线,西侧还有行人过街天桥,但路面没有设置减速带或震荡标线。

记者在校门外东西两侧搜寻后,未发现提示前方有学校的标识牌,最后,在校门外西侧的绿化隔离带中,记者发现一块黄色提示前方有学校的标识牌,但整块标识牌几乎都被绿化带内绿植枝叶遮挡。该小学校门外东侧不远处就是公交站,公交车从校门口已开始排队进站。

相关热词搜索: 开学 校园周边 安全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