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后武警战士郑明岗:要用一条腿走出精彩人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7 07:03:55 编辑:王玮玮 作者:史嘉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不久前,武警部队第四届“十大标兵士官”评比揭晓,武警陕西省总队咸阳市支队八中队班长郑明岗名列其中。

郑明岗,1992年4月出生,2010年12月入伍,先后6次手术、4次病危,最后只能截肢。面对厄运,他说:“我要用一条腿,走出精彩的人生。”

2012年2月,马栏山区突降大雪,13公里外的关门执勤点道路中断,物资车辆无法通行,他与9名战友冒着-27℃的严寒、踩着齐膝积雪出发。途中,一名战友不慎摔伤无法再负重前行,郑明岗背着自己的物资向前走100多米,再返回背起战友的物资向前走。10个多小时后,450多公斤物资被顺利送到执勤点。

中队通知各执勤点挖地窖贮存生活物资,在队部工作的郑明岗主动到执勤点帮忙。当时气温-20℃,地表以下2米以内的土壤全部结冰。他与战友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连续苦战12天,双手被钢钎磨得血肉模糊,身体经常冻得失去知觉。最终,和战友建成符合标准的地窖,解决了执勤点的给养难题。

相关热词搜索: 武警 受伤 截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