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乘客拒付400元车费 西安一滴滴司机维权遇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7-08-27 07:19:57
[摘要]​李师傅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最近遇到一件囧事:拉了一位顾客,车费有400元左右,顾客不担不支付,还将他拉黑。

李师傅是一名滴滴快车司机,最近遇到一件囧事:拉了一位顾客,车费有400元左右,顾客不担不支付,还将他拉黑。

昨日,32岁的李师傅打进华商报热线说,8月2日晚上10时40分,滴滴平台派了一单西安城西到宝鸡的单子,他接了。“当晚0时30分,我把人送到目的地,总共120多公里的路程,算下来是400多元。”李师傅说,乘客是个男的,一边下车一边说一会儿支付,“因为滴滴一般都是这样,不一定要当面支付。如果他不支付的话,他所叫车的这部手机号码就不可能再叫到车了,这也是滴滴平台对于乘客的一个约束。”可一直等了三天,李师傅也没等到乘客付车费。他打电话询问,对方说忘了,马上支付。可又过了两天,还是没见付钱,李师傅再次电话催款,对方还是说忘记了。后面再打,就一直是“正在通话”的提示音,“我用别的手机打能打通,但没人接。说明他把我拉黑了。”

李师傅说,乘客不付车钱也偶尔发生,滴滴平台也有对司机的保障政策,打出“7天未支付,平台自动垫付”的旗号,“以前200元以内的单子有乘客未付的,平台确实很快就付了,但这次,我先后两次申请平台垫付,最后被滴滴客服告知,说我这个平台无法垫付,他们会再对乘客做催单处理。”

华商报记者看到李师傅的滴滴平台上的信息,显示这一单还有325.12元未支付,正是从城西某娱乐场所到宝鸡益家庄的。李师傅解释说,“这一单乘客应支付400元左右,一般乘客将车钱支付到平台上,平台从中会扣除20%的车钱,剩下300多元就是我实际赚的车费。”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该乘客,电话一直通着,但无人接听,发了短信也一直未见回复。

对于滴滴平台承诺“7天未支付平台自动垫付”的举措,李师傅确实没能享受到的困惑,滴滴平台相关人士解释称,该订单系发单时目的地和实际目的地有一定差异,所以未按7日平台自动垫付规则进行垫付,而是改由人工审查,所以审核的时间稍为久些,目前,平台已对该订单进行了查证,为保障司机的到账体验,将尽快进行垫付。对于该车主遇到的困扰,平台感到抱歉。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拒付 车费

上一篇:陕西未来3天阴雨天持续 天凉了注意添加衣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