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三届全运会今揭幕 四大亮点扮靓“水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7 07:50:59 编辑:王玮玮 作者: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9qxc140.jpg

■特别提醒: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将直播开幕式

开幕式是历届全运会引人注目的重要部分。今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简称“水滴”)将举行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尽管组委会没有对外透露开幕式的具体细节,但记者还是了解到,这将是一场节俭、精彩、令人难忘的开幕式。

开幕式总导演孟可日前表示:“这次开幕式的亮点,首先值得期待的是3D地面投影和人完美配合的视觉效果;第二就是体育和群众元素的相结合;第三以天津元素展示中国故事、展示中国气派。”而开幕式上的陕西元素,也不容错过。

>>亮点一

声光电的盛宴 场面将如梦如幻

通过前期彩排,记者了解到,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文体展演总时长约50分钟,参演人数约在6000人左右。

若论规模难以创造“之最”,不过,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是全程全屏激光投影的使用,再加上与表演者的动态有机结合,以及与场外高大建筑灯光秀的合成,让本届全运会的开幕式在画面上呈现出如梦如幻的美妙感觉。据参加彩排的志愿者表示,他们刚进入彩排现场就被绚丽的灯光吸引了。

此外,开幕式期间,从外面看“水滴”,这座建筑也被变幻莫测的光影所“包围”,有人形容,今晚开幕式期间,夜空下的“水滴”仿佛寂静宇宙里一颗耀眼的星。

总之,在节俭、绿色、精彩的前提下,整体效果完全可以用美轮美奂、目不暇接、视觉冲击和强烈震撼来形容。这是一场声光电的盛宴,一次新奇炫的体验。

>>亮点二

陕西人周澎联袂众歌手演唱主题曲

此次全运会文艺展演中,参演的6000余名演员中仅有50名是专业演员,其他均为志愿者。志愿者来自社会各界,有退休职工、中小学生,还有在校的大学生。本届全运会更加突出赛会的全民性,在竞技体育之外,还设立了全运会群众项目的比赛,而参加开幕式文艺展演的演员大部分为志愿者,也是希望让更多的大众参与其中。

本届全运会的主题曲为《光荣与梦想》。演唱主题曲的是8位当红歌手,有平安、尚雯婕、扎西顿珠,还有天津籍的张碧晨、张鹤,其中还有一名陕西籍的歌手周澎。周澎是陕西商洛人,在本届全运会主题曲公布后,就确定由周澎等歌手演唱。

>>亮点三

华凌军为陕西代表团举旗

上届全运会,开幕式上陕西代表团的旗手是射箭运动员罗恒宇。本届全运会上,陕西代表团的旗手不是一名现役运动员,而是陕西赛艇教练华凌军。

华凌军今年39岁,曾在1998年曼谷亚运会和2001年全运会上夺得赛艇金牌,“我是一周前接到通知,让我担任陕西全运会代表团旗手的。虽然时间紧,但我毕竟当过运动员,对当旗手的各个动作要求,很快就掌握了。”一般而言,代表团旗手,既要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还要求身高和长相。华凌军身高1米87,相貌俊朗。今晚,让我们在开幕式的入场仪式上一睹他和陕西代表团的风采吧。

>>亮点四

猜一猜,全运会火炬如何点燃

所有重大赛事,开幕式最牵动人心的就是火炬点火仪式,本届全运会也是如此。今晚,从天津各区一路传来的火炬进入天津奥体育中心体育场后将以怎样的形式点燃呢?

目前,组委会对点火仪式没有透露半点信息,但我们不妨大胆设想一下。曾有人预测,今晚的点火仪式可能是点燃火炬的人员骑着共享单车进入场内,点燃火炬。起初,谁都会以为这样的猜想不靠谱,但仔细品味还是很有道理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是当今中国的发展理念。而用骑行共享单车点燃火炬的方式也符合这五大发展理念。而且用共享单车点火更“接地气”,易能被大众所接受。在谜底揭晓之前,还是让开幕式点火仪式保持神秘感吧。特别提示: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今晚20:00在CCTV5直播。

华商报特派天津记者梁军

相关热词搜索: 全运会 开幕式 亮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