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央视狗年春晚语言类先行 苗阜积极"备战"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8-27 08:57: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日前,记者获悉,2018央视春晚已经建组,这是筹备最早的一届春晚。狗年春晚将会增加文化味,很多2017年发生的大事件会在春晚上体现。目前,语言类节目已于两个月前向春晚“熟脸”们发出邀请,部分节目的编剧已经进驻影视之家开始创作。

杨东升有望出任总导演

每年央视春晚导演的人选都颇受关注,今年也不例外,日前,有媒体报道称:2018狗年央视春晚已经建组,去年执导央视春晚的总导演杨东升将继续执导2018年春晚。针对这一报道,有记者在北京向央视多位人士求证,所得到的消息是:因为2018年春节的除夕夜是2018年2月15日,为时尚早。谁是2018年春晚的总导演?央视还没有正式对外权威宣布。到底谁来出任总导演?目前还是未知数。

不过,对于杨东升出任春晚总导演,央视内部并不觉得意外,一位文艺频道导演告诉记者:“每年杨导都参与到春晚创作之中,他一直都在组里,他对于春晚的把握很准确,有了去年成功执导春晚的经验,希望今年春晚更具特色。”

春晚将在海外选拔节目

据报道,和往年一样,2018央视春晚依然走“开门办春晚”以及“低调”的老路子。目前,导演组已经开始分头行动,去各地挖掘创作素材。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将通过多档素人综艺节目选拔春晚节目,让百姓能在春晚的大舞台上展现风采,除此之外,2018春晚还将在海外选拔节目。”

此外,狗年春晚会增加文化味,很多2017年发生的大事件会在春晚中体现。鉴于近年来《中国诗词大会》等文化类综艺节目广受欢迎,狗年春晚会增加很多文化味浓郁的节目。

语言类节目已启动

一直以来,语言类节目是央视春晚关注度最高的节目类型,2017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共有9个,内容涉及家庭亲情、传统文化、心理健康、诚信友善、社会新风等题材。据悉,狗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也已启动,多名春晚语言类节目的熟脸演员表示,大概两个月前就接到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组邀请,部分语言类节目的编剧已经进驻影视之家开始创作。

和往年一样,此次部分语言类节目主题依然是命题作文,节目主题由节目组指定,内容涵盖传统文化、家庭亲情等。一名演员介绍,今年语言类节目不再像以往那样准备多个本子,而是就针对已经通过的一个本子进行细抠,修改,“像往年都是准备多个本子,然后再改,从中选择。今年就是认准一个本子,行不行就这一个,对演员来说更轻松些。”

陕西相声演员苗阜也早早就开始准备了。近日,苗阜在微博上曝光了自己的春晚筹备团队,并配文“接地气的春晚剧组,感谢各位老师”,引发小品迷的猜想,认为苗阜志在必得,看来是登狗年春晚的几率极高。

本报记者夏明勤

相关热词搜索: 央视春晚 苗阜 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