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盲人曹晟康重走一带一路 历时40天北京徒步到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7 18:44:1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虽然我看不见旅途中的风景,但我可以用心去聆听;虽然我看不见这个世界,但要让世界看清楚我!”8月27日上午,在西安市大雁塔南广场的唐玄奘雕塑前,盲人推拿师曹晟康兴奋地说,在志愿者的协助下我用了40天的时间,从北京徒步到西安,大约一千一百公里,完成了重走一带一路首站任务。

这个盲人的梦想就是环游世界

一个人、一根导盲杖、一个挎包,盲人曹晟康的足迹踏遍全国很多地方,几年前他甚至游览了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等四国。

出生在安徽的曹晟康8岁时,一场车祸令他右眼完全萎缩,而左眼也只能看到一丝光亮,从此他的世界陷入一片混沌。18岁起,曹晟康开始学习推拿,2001年来到北京的一家按摩店打工。此间他曾萌生过一个奥运梦——先后训练了跳远、短跑、柔道等等。

相关热词搜索: 盲人 曹晟康 北京 西安 徒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