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姑娘王倩收获10米气手枪铜牌 泪洒发布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8 17:31: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梁军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8日上午,在天津全运会射击赛场结束了女子10米气手枪的较量,这是开幕式以来决出的首枚金牌,结果出人意料,两位奥运冠军张梦雪和我省的郭文珺均无缘奖牌。我省一名名不见经传的新人王倩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20岁出头的王倩突然哭了,起身向教练鞠躬致谢。

  资格赛阶段,她自己进入状态慢,好在后程发力,以资格赛第七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王倩越战越勇,一度冲到第一的位置,只是在最后阶段,落到第三。尽管如此,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赛事的王倩,其发挥已经出人意料了。

  王倩来自咸阳,2010年被省射击队选中,接受专业射击训练。教练卢刚对他的评价是“”条件很好,训练刻苦,比赛的时候不怯阵,敢打。”不过,就是这样一个好苗子,也因一度状态低迷,差点放弃射击。卢刚介绍说,王倩进队后,与郭文珺一去训练。按说,跟着奥运冠军一起训练,对王倩的提升一定大有帮助,但从2013年开始,王倩的成绩难以突破。一名运动员在该出成绩的时候,不出成绩,就意味着不进则退。王倩一度想过放弃,但在教练卢刚和大姐姐郭文珺的帮助下,王倩终于挺了过来,“从2015年开始,这孩子的状态调整好了,成绩越打越好。”而王倩鞠躬致谢,并泪洒发布会,也是感谢在她最困难的时期,教练和郭文珺对她的帮助,“感谢教练,感谢姐姐(郭文珺),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今天就不会坐在这里。”

  卢刚说,在比赛中,王倩其实可以打得更好,最终拿到铜牌,作为教练也很满意。在女子10米气手枪这个项目上,既有郭文珺的坚守,还有代表未来的新人王倩,陕西射击后继有人。华商报特派天津记者 梁军/ 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王倩 10米气手枪 铜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