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上千村名喝半年"汽油水" 村委会排查污染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9 07:00:53 编辑:王彬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c5cy31y.jpg 

  “自来水里散发着汽油味,上千名村民只能挑水喝。”8月28日,宝鸡市高新区千河镇三星村村民向华商报反映,村上饮水不知为何被污染,且持续半年了。

  该村一名负责人称,经检验该村自来水总大肠杆菌群、臭和味不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目前,高新区环保分局和千河镇镇政府正在排查污染源。

  自来水有异味 只能挑水吃

  “自来水里的汽油味太重了,平时做饭只能到远处去挑泉水喝!”8月28日中午,村民徐师傅向华商报记者介绍,村里的自来水自今年2月份以来,就散发着汽油味,许多村民都不敢用自来水了。徐师傅带记者来到厨房,他说你看下饺子的水,是从几百米外的一处泉水里挑来的,平时自来水只能用来洗衣服和拖地。

  随后,徐师傅打开院子里的水龙头接了一碗水,华商报记者看到水质基本清澈,只是水面上有零星油点,可把这碗水端上来仔细一闻,水里确实散发着汽油味。

  村民仝师傅说,村里的水出现问题后,给全村1500余名村民造成极大的不便,年轻人可以去几百米外的地方挑泉水,可是老人没有这个力气。“我家小孩现在太小了,根本就不敢冒险用这样的水给孩子冲奶粉。”仝师傅说,无奈之下每天下班回来时,都要去超市买几桶大瓶矿泉水来冲奶粉。

相关热词搜索: 汽油味 村民 解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