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校园周边交通设施存隐患:交警优化整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9 07:07:33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马上就要开学了,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让家长备受关注。

有没有黄色网状线、有没有人行横道线、有没有注意儿童的标志牌等,针对华商报报道的部分校园周边交通设施不完善的情况,西安交警部门表示已在暑期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摸排优化提升,而部分校园周边因为交通情况特殊,设置交通设施需要因地制宜。

完善50所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设施

8月27日,华商报报道了部分学校门口道路没有黄色网状线、未设置减速带、震荡线磨损、标志牌被树枝遮挡以及部分校园周边违法停车、占道经营等情况。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表示,西安交警部门已利用暑期对全市范围内校园周边的交通设施设置进行摸排优化提升,目前已对50所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了完善,并要求各大队对辖区发现的情况随时上报随时安排完善。同时,针对城市绿化景观遮挡交通标志及信号灯,影响驾驶人视线的情况,交警部门与西安城管园林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从今年6月19日开始,在排查的基础上,先后对西安市范围内270余处绿化进行了修剪。对于记者走访中部分校园周边存在树枝遮挡交通指示牌的情况,王建卫表示,已协调城管园林部门加大排查力度,尽快修剪。

“校园周边的交通设施需要根据实际道路环境因地制宜综合考量,而不能简单的统一照搬。”王建卫说,按照公安部发布的《中小学与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要求,“校园出入口不宜设置在城市主干路或国省道上”,“但实际上一些学校的校门就设置在城市主干道上,如果按照要求也应该设置黄色网格禁停区,但是这又会影响城市主干道的通行,因此,在实际操作中,我们只会对出入口设置在城市主干道的校园接近非机动车道区域施划黄色网格线,通过增设其他交通设施来加强警示。”王建卫说。

相关热词搜索: 校园周边 交通设施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