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七夕"西安2490对新人领证 不用排队领表10分钟搞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8-29 07:44:10
[摘要]昨天是“七夕节”,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西安市共有2490对情侣领证结婚。

  昨天是“七夕节”,许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一天领证结婚。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西安市共有2490对情侣领证结婚。

  昨日一早,莲湖区婚姻登记处就异常热闹,情侣们早早排起了长龙。今年,莲湖区婚姻登记处推出了婚姻登记自助机服务,这也是全省首家。“通过这台机器,来领证的情侣免去了领表、填表的麻烦,使办理结婚证的时间压缩了60%以上。”工作人员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人只要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个人的信息就会自动生成,只需再按机器上的提示选择学历、职业信息,最后将表格打印出来即可,然后到窗口找工作人员办理结婚证,整个过程只需约十分钟。这种新的领证形式,让不少情侣感觉特别方便。

  据悉,截至昨日18时,西安市共有2490对新人登记结婚,是平时的五六倍。其中长安区287对,雁塔区233对,周至县223对,莲湖区215对。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领证 七夕 婚姻

上一篇:西安一牙医猥亵独身女抢手机 后因害怕托人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