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20”恰逢周末 西安雁塔区碑林区可正常领结婚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5-19 19:49:20
[摘要]今年520恰逢周末,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明天西安市只有碑林区和雁塔区的婚姻登记处正常办理业务,大家可别白跑了。

  你知道“520”是什么意思吗?对,就是我爱你。因为谐音,年轻人也把520这天当作节日来过,希望在这天领到结婚证。今年520恰逢周末,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明天西安市只有碑林区和雁塔区的婚姻登记处正常办理业务,大家可别白跑了。

  一年中,诸如520这样适合领证的特殊的日子很多,如果特殊日期恰逢周末, 是否还继续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呢?对于这个问题,西安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特殊日期遇到休息日,平常我们只在2.14和农历的七月七有统一的安排。”

  据悉,今年的“520”西安市没有统一安排,各区县根市民的需求和预约情况,可以自行安排是否加班。据介绍,今年“520”,西安只有碑林区和雁塔区婚姻登记处正常上班,时间和往常一样早上8点30上班,在这两个区领证的情侣可以正常前往。

  据了解,想要领取结婚证的情侣可以选择在其中一人的户口所在地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目前西安市还未实行跨区办理结婚证,其他区县的情侣只能再选好日子了。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520 雁塔区 领证

上一篇:未来两天陕西省有雨 周末出行注意添加衣物带雨具 下一篇:西安入学难调查:建设跟不上发展 教育配套矛盾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