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贫困老人七夕再婚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证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29 07:52:52 编辑:王彬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39023739048057.jpg

昨日是七夕,临潼区小金街办安庙村沉浸在喜悦中。这一天,是王利利和孙侠侠大喜的日子。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刑侦局局长阎鸿还专门赶来给他们证婚。

  公安局副局长为一对新人证婚

  为什么这两人的婚礼能请来市公安局副局长呢?这还得从扶贫说起。安庙村是西安市公安局的扶贫点,王利利今年60岁,妻子2004年去世,两个孩子均已成家。孙侠侠今年54岁,丈夫2003年去世,两个孩子也都成家了。

  两人家相距不远,各自的爱人去世后,开始互相扶持着过日子,渐渐地就有了感情。但以前日子过得恓惶,虽然有感情,但两人从不敢谈感情。自从2013年西安市公安局扶贫队伍驻扎在村里后,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他们才有勇气再婚,各自的子女也都支持,可一直没有领证。

  今年7月11日下午,阎鸿前往安庙村看望王利利,在和王利利交流完养蜂的事情后,还专门问了他的婚事。当天,阎鸿说:“你俩赶紧领证,选好日子了,市局来给你们办婚礼,我来当证婚人。”现在,阎鸿局长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婚礼上,阎鸿给一对新人送去了礼物——电淋浴器,祝愿他们未来的生活美好幸福。

  婚礼的司仪是长驻安庙村的西安市公安局扶贫办副主任王军利,在婚礼现场,他还即兴送了两位新人一副对联,上联是“一对新夫妻喜结连理”,下联是“两个老家伙梅开二度”,横批是“精准帮扶”,这副对联赢得了阵阵掌声。

  而作为婚礼的主人公,王利利和孙侠侠感动得除了鞠躬外,都不知道如何表达他们的情感了。

相关热词搜索: 公安局 扶志 领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