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教育厅发布通知 不得强制学生购买学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7-08-29 16:17:42
[摘要]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学具产品,学生购买学具坚持自愿原则。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学具产品,学生购买学具坚持自愿原则。

据了解,自今年秋季起,省教育厅不再统一印发《中小学学具及制作材料目录》,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做好学具管理工作。省教育厅要求,学生购买学具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强制学校或学生购买学具产品。若学生自愿购买学具并申请学校代购的,学校可以统一代购,做好服务,但不得从中牟利。各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主动会同有关部门,对学具的购买及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学校,及时纠正学具征订过程中的违规行为。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教育厅 发布 通知

上一篇:90后妻子发布"七夕出租自己"信息 遭老公家暴 下一篇:9月份西安25场招聘会 求职者均免费入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