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省石油化工火灾演练举行 数十辆消防车救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30 07:26:54 编辑:李晨 作者:张云飞 祁铭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月29日上午9时,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榆林炼油厂在生产过程中,60万吨催化裂化装置物料发生泄漏、回流罐着火,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数十辆消防车迅速发动,向火场推进,全省石油化工火灾跨区域拉动演练由此拉开序幕。

  此次演练共调集了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榆林炼油厂消防队、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消防队、延长石油靖边采油厂消防队、长庆采气一厂消防队共5个石油化工编队,1个战勤保障编队;西安、渭南、延安、铜川(渭南和铜川组成一个编队)等支队共3个石油化工编队和1个战勤保障编队。

  据悉,此次演练采取灾情实景模拟、随机导调、分段推演、等级响应、实地作业、实时传输的方式组织实施,共分为企业先期处置阶段、支队力量处置阶段、省内跨区域增援联合作战阶段,紧紧围绕石油化工火灾过程中常见的泄漏、燃烧、爆炸等情况。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陕西消防力量联勤、联训、联动建设成果,进一步提高了全省公安消防部队跨区域灭火救援综合实战能力。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祁铭

相关热词搜索: 石油 泄漏 演练 消防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