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被骗六千自杀 警方21天后从缅甸抓回嫌犯

社会新闻 新文化报 作者:苏杭 2017-08-30 08:31:56
[摘要]8月29日,长春警方从缅甸押回涉嫌电信诈骗的10名嫌疑人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8月20日,吉林省公安厅、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联合专案组成立,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卢颖杰、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省伦为总指挥,率领相关部门领导南下云南指挥开展跨国抓捕行动。

8月29日,长春警方从缅甸押回涉嫌电信诈骗的10名嫌疑人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8月29日,长春警方从缅甸押回涉嫌电信诈骗的10名嫌疑人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A04版  8月29日早6时05分,长春火车站。随着一声汽笛声,昆明到长春的K2286次列车缓缓驶入。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刘省伦、刑警支队支队长林亚东率领刑警支队、双阳区公安分局联合专案组侦查员押解10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顺利返长。这10名嫌疑人是长春市警方远赴缅甸佤邦,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抓捕的。此时,距离长春市双阳区一名19岁的大学生被骗自杀身亡仅21天。

  这两个诈骗团伙自2013年1月始至案发共作案235起,地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案金额达360多万元,嫌疑人大多为和被害人同龄的年轻人。

  当日,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吕锋等领导到火车站迎接专案组一行。

  被诈骗大学生为6000元自杀

  8月8日晚7点20分,长春市双阳区发生一起电信诈骗案,该区一名19岁的大学生李某通过网上联系到一家所谓的上海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其实这家贷款公司根本就是一个幌子,实为通过虚假交易,以收取各种手续费用等诈骗,李某一步步被骗了人民币6000元后,钱还没贷到。巨大的心理压力,加上各种外在因素让这位年轻的大学生竟喝农药自杀。

  案发后,长春市公安局、双阳区分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吕锋第一时间听取案件汇报并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严厉打击电信诈骗嚣张气焰。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省伦亲自挂帅,抽调刑警支队、网安、情报、双阳区分局等精干警力组成了“8·08”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同时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同步开展侦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专案组 警方 大学生 被骗

上一篇:一批民生新规9月落地 民办学校收费项目须公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