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保热线周"进行中 西安将逐步解决雨污混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30 08:39:41 编辑:张宏敏 作者: 杜鹃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0ddfd0c.jpg

反映噪音污染、垃圾焚烧、污水排放等问题,昨日环保热线周进入第二天,西安市环保局水污染控制处、自然生态保护处和环境监理处三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听了20余条热线电话。

今年全市建成区

要基本实现污水全处理

读者畅先生反映,河有污水直排现象。水污染控制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经过他们的排查,污水主要来源于通过雨水管网排到河的雨污混流。河道两边本应有承担城市泄洪功能的雨水口,还应有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达标排放污水的排污口,但历史原因造成很多河的雨污排放没有分流,使一些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目前市政部门正在进行雨污分流的工程,以逐步解决这一问题,使雨水进雨水管网,经过处理的污水进入污水管网。

华商报记者查询《西安市水污染防治2017年度工作方案》看到,2017年全市建成区要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具体做法包括:按照职责分工查清“河长制”市级19条河(湖)沿线市政管网不完善和雨污混流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报河长办;全面截流 河、漕运明渠、幸福渠、太平河、浐河、灞河、临河等污水,完成幸福渠全线明渠段截污工程,开始实施污水处理厂服务区内的雨污分流工程等。

保问题可继续通过多渠道反映

昨日还有不少读者反映餐饮小摊点燃煤污染,工地噪音施工影响周围环境,临三环小区夜间拉土车噪音不间断希望治理,垃圾焚烧污染空气等问题,热线接听人员将上述电话全部记录下来,属于环保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将直接处理,不属于环保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将转交给相关部门协调处理。

本周主题为“环保热线周”,在非热线接听时间,除了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私信就“环保问题”进行留言。此外,也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九期:环保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十九期:环保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

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华商报记者 杜鹃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环保热线 解决 雨污混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