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印度火车为何总脱轨? 印媒:技术落后跟不上需求

国际博览 环球网 2017-08-30 09:11:02
[摘要]据了解,印度铁路网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络之一,从北向南穿越整个国家,日均载客超过2300万人次。

  原标题:十天4起,印度火车为何总脱轨? 铁路技术落后跟不上时代需求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易简 甄翔]据《今日印度》网站29日报道,印度一列从那格浦尔开往孟买的火车当日早晨在行至印度西部时脱轨,截至目前尚无伤亡报告。这是印度近10天发生的第4起火车脱轨事故。19日,一辆从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普瑞市开往北部圣城哈里多瓦的14节编组火车脱轨,造成23人死亡,156人受伤。23日和25日,该国也相继发生两起列车脱轨事故,多人因此受伤。因频繁发生的脱轨事故,印度铁道部部长普拉布以及印度铁路委员会主席米塔尔已经辞职。

  据了解,印度铁路网是世界上最大的铁路网络之一,从北向南穿越整个国家,日均载客超过2300万人次。但与此同时,印度也是世界上火车事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为何印度火车总脱轨?

  《印度斯坦时报》援引印度铁路技术部门负责人维亚斯的话报道称,印度铁路状况很糟糕,信号灯指示系统已经过时,铁路技术远远跟不上时代需求。该报称,每年印度铁路需要维修的轨道约为4500公里,但实际上完成的只有2000公里。印度铁路理事会前理事贾鲁哈尔认为,“近年来印度一直增加列车数量,忽略了维修的重要性,印度铁路必须回归根本,严格遵守操作指南。此外,为确保安全,还需要投入资金,采用新技术,更新淘汰老旧设备。”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脱轨事故 印度 铁路网络

上一篇:澳门前气象局长被廉署调查 已因台风预报被疑请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