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小学开学部分学生没课本 校方称不够用

延安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7-08-30 12:54:26
[摘要]28日是陕西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而该校二、三年级的部分学生却还没有课本。

陕西一小学开学部分学生没课本 校方称不够用

28日是陕西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开学的第一天,而该校二、三年级的部分学生却还没有课本。因该校今年刚开始招生,有班主任通过微信群通知家长,需回原学校领书或通过其他途径购买。对此,该校主管教学的董姓副校长称,对班主任发的类似信息不知情,已与新华书店联系尽快调回课本。

27日,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很多学生家长做好了领课本开学的准备,却收到了班主任的紧急通知:二、三年级学生回原学校领书。一名学生家长称,27日报完名时班主任就通知书不够用,让回原学校领书。然而,很多家长回到原校领书却被拒绝。

据了解,目前很多学生家长已想尽办法买到了书。一名学生家长王女士还没有为孩子买到课本,只是复印了部分内容。她对记者说,学校应该为学生的课本负责,怎么让家长自己想办法找书呢?

记者28日来到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一些正在上课的学生课桌上确实没有课本。对此,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董姓副校长称,该校属于延安市新区第二中学的小学部,今年刚开始招生。二、三年级计划各招两个班级,现在共招了9个班级,学生较多课本不够用。校方已和新华书店协调,最快得七天时间。“班主任发类似的信息可能是着急,我还不知道。义务教育阶段课本肯定是免费的,不存在购买。我下午就召集班主任开会说明这个情况。”

截至29日下午,很多学生家长表示还未收到通知,尚不知道学校是否会解决学生没有课本的问题。

编辑:张宏敏

相关热词搜索: 小学 课本

上一篇:延安19岁小伙计划用4个月徒步到拉萨 曾被当乞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