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童坐父腿上开车当事人找到 被罚250记5分

要闻 北京青年报 2017-08-30 13:57:52
[摘要]交警认定,视频中刘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驾驶人刘某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及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行为进行合并处罚,共计罚款250元,记5分。

  8月30日消息,8月25日,贵州省铜仁市,一段一岁多女童坐在父亲腿上开车的视频在网络中热传。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一名1岁多的女童坐在父亲腿上,起初由其父亲操作方向盘,随后女童独自双手握住方向盘,车辆疑似行驶在乡间道路上。期间女童不时回头望向正在副驾驶拍摄的母亲,其母则提醒女童“看前面”。过程中女童的父亲和母亲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8月29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交警大队对视频中驾驶人及违法事实进行了调查,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警方通报称,经查,8月25日12时15分,驾驶人刘某驾驶车牌号为粤SDXXXX小型轿车(该车逾期未年检)行经土地坳镇瓦子坪路段处时,将其1岁多女儿抱在腿上,由其女儿手持方向盘,驾驶人刘某双手离开方向盘,身体向后靠,做出指挥其女儿驾车的行为。

  据女童父亲交代,2017年8月25日,他们从沿河县土地坳镇瓦子坪方向往土地坳镇方向行驶,中午12时左右,因女儿在车上哭闹,加上妻子怀有身孕,所以自己将女儿抱到驾驶室照顾。随后女儿两手握住方向盘,自己则用左手扶住方向盘,当时并不知道妻子在摄像。

  交警认定,视频中刘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对驾驶人刘某驾车时有其它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及车辆逾期未年检违法行为进行合并处罚,共计罚款250元,记5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女童 父亲 方向盘

上一篇:夫妻俩拐卖妇女去外地卖淫 最小仅有16岁 下一篇:男子缺席一次会议被"炒" 单位被判赔4.2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