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发现网上有卖调慢电表服务 比例随意定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7-08-30 17:40:01
[摘要]近日,市民陆先生发现网上有人打广告声称可以让电表速度变慢,他认为网络平台不应出现这种具有违法性质的广告。

  近日,市民陆先生发现网上有人打广告声称可以让电表速度变慢,他认为网络平台不应出现这种具有违法性质的广告。

  最近,陆先生家的电表坏了,他准备在网上买一个。在58同城网站上搜索“电表”时,竟然出现了几条“调慢电表、天然气表”的广告,这让他很震惊。陆先生说,调慢电表或天然气表是偷电、偷气的违法行为,网站上为什么会允许出现这样的广告呢?

  8月27日,华商报记者尝试在58同城网站上搜索“电表”后发现,在第一页的搜索结果里便出现3条“调慢电表或天然气表”的广告,其中一条广告这样描述:专业改装电表,让你省50%~90%以上,可上门服务,每次改装时间30分钟左右,根据用户要求调慢百分之多少,价格一样。

  华商报记者根据广告中的电话联系到其中一位广告发布者。该发布者的电话是一部上海地区的手机号,其微信显示备注的地址是上海闸北区,微信头像的名片上显示他姓郑。该男子表示,他不在西安,但仍然可以上门服务,调表费用每次1500元,任何种类的电表都可以调慢。为了不被人发现,他一般都是在晚上工作,表调好后可以开空调试一个小时,有效果再付款。他会根据用户要求调慢电表的比例,但一般调慢一半比较好。

  记者浏览郑姓男子的微信朋友圈发现,从7月27日至8月21日,他一共发布了15条信息,全部都是调慢电表、天然气表的广告,其活动范围包括湖北、广东、山东、浙江、江西、天津等地,他每到一个地方之前都会在朋友圈发布一条“明、后天到某地区调表,周边城市可联系他”的预告。

  我国《电力法》第七十一条规定,盗窃电能的,由电力管理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追缴电费并处应交电费5倍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华商报记者已将“调慢电表”的广告信息向58同城方面进行投诉。

  华商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刘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网上 调慢电表 服务

上一篇:陕今年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渭河支流、延河均重污染 下一篇:西安发布新人事任免 高杲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