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礼泉县实验小学大门被堵 教育局称存用地纠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31 06:39:39 编辑:李晨 作者:杨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0408403482107249.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杨皓)昨天是咸阳市中小学开学报名的第一天,然而礼泉县实验小学南大门竟被一大堆黄土给堵住了。数百名学生不得不绕行近三公里返校。

  >>家长反映

  学校南门被堵

  只能绕行三公里走北门

  昨日,有读者向华商报记者反映,礼泉县实验小学的南大门被人用黄土堵了起来,导致数百名学生上下学出行困难。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礼泉县实验小学南门,老远就能看到学校大门被一堆高约两米的黄土堵得严严实实。一些前来报名的学生和家长来到学校南门口后都是一愣,然后互相打听着,绕道前往学校北门进入学校。而一些从北门进入学校后想从南门出来的学生,也被土堆困住无法出来。

  学生家长赵先生说,他家就住在学校南门对面的小区,平时只需要看着孩子过马路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学校南门一直堵下去,孩子就不得不绕行三条大街,步行近三公里路从学校北门入校,这对孩子来说既不方便又不安全。

  采访中,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礼泉县实验小学南门附近有五个小区,住在这几个小区的学生占到学校学生人数的一半以上,平时这些学生都需要从学校南门出入。对于学校门口的黄土是何人堆放的,家长们表示不太清楚。有家长说,这堆黄土堆放在学校门口有一周左右了,原以为是施工工地临时堆放的,没想到开学了还没有清理。

4c3qek50.jpg

  >>教育局

  存在用地纠纷

  正协调处理

  是谁把黄土堆放在学校门口的?昨日,礼泉县实验小学校长张小霞说,她今年刚调到这个学校,前几天整理校园环境,准备悬挂欢迎新生的横幅时,才发现南门外有一堆黄土堵住了出路。据她了解,好像是学校和村上有用地纠纷,但具体她并不清楚。

  张小霞说,礼泉县实验小学是2014年建成的,规划中的学校大门在学校围墙的东侧,但因为用地问题没有解决,所以学校临时开设了南、北两个门供学生出入。目前,学校有1100名学生,其中一半以上都需要走南门进出。考虑到因此造成学生出入不便的问题,她已向教育组、街道办、教育局三个部门进行了汇报。

  随后,礼泉县教育局食安办主任曹国华称,由于和村民存在土地纠纷,村民用黄土堵住了学校南门。目前,学校、教育局及礼泉县城关街道办正在积极协调处理,争取尽快把土堆清理掉。

  昨晚9时,华商报记者从教育局获悉,校门口的黄土已被移走,学生们上学不用绕路了。

相关热词搜索: 实验小学 礼泉县 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