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兵马俑彩绘首次发现“中国蓝”“中国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8-31 07:21:46 编辑:张宏敏 作者:张小刚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5q3yzd6.jpg

秦兵马俑其实并不像看上去那样灰头灰脸的,而更多是绚烂多彩的。昨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的彩陶文物保护成果展,让参观者看到了秦俑原本的面目。

兵马俑原本都是“绚烂多彩”的

走进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号坑陈列馆,数百个与真人一样大小的兵俑排列成整齐的阵列,让人震撼。再仔细看每个兵俑,从头到脚都呈一样的灰白色。

“秦兵马俑其实不是现在看到的灰头灰脸的,而是绚烂多彩的。”昨日,面对众多好奇的游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介绍说,考古发掘之初大多兵马俑都是有颜色的,而且有黄、红、蓝、白等丰富多彩的色彩。只是因为这些颜色在水分蒸发后,很容易脱落,以致现在看到的大部分兵马俑都是灰土色。

据侯宁彬介绍,秦兵马俑的颜色大多是在陶制的身体上刷上一层生漆,然后在生漆上添加各种颜色。在见空气后,随着兵马俑表层的水分蒸发,这层生漆起翘、脱落,现在看到的兵马俑就只是陶胎的本色。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彩绘 中国紫

Top